老年糕(๑´0`๑)

若我生在大唐盛世,还有他诗仙李太白何事?(不要连赞)

【新岁安康48h/12:00/桃柳/陆方】新年快乐

黑桃×白柳

 

陆驿站×方点

 

♢ooc预警!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上一棒@暮滕(高三缓更) 

  

☆下一棒@打小怪兽的羊 

 

☆全员向

————————

 

除夕夜   陆驿站家

 

方点在厨房里做饭,陆驿站在一旁打下手,两人配合极好,当然,如果没有丝毫不觉得自己多余的黑桃就更好了。

 

被黑桃死盯着的方点:“……”背后有点发凉是怎么回事……

 

为了不让氛围更尴尬,她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打破了这种诡异的气氛,问道:“黑桃是要学做饭吗?”

 

谢塔轻轻点了一下头:“陆驿站有几次出任务时说家里要有爱人做的饭,我想给白柳一个家。”

 

方点缓缓哦了一声,盛起炒虾,借着洗锅的空档继续问:“那老陆还说过什么?”

 

黑桃移开眼睛,想了想将话复述出来:“陆队说‘家不仅仅是一个住的地方,家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地方,家里要有爱人,有朋友,有张桌子和一顿热闹的饭’”

 

谢塔觉得他要白柳就可以了,朋友什么的不重要,但是比起独占白柳他更想看见白柳发自内心的快乐。

 

他对物质的要求不高,白柳不在的时候,他的衣食住行就在异端处理局里解决,以前陆驿站看他一个人经常会邀请他到自己家吃饭。

 

“这样啊,”方点若有所思的应和,她果断抛出问题“出任务的时候,不会只是唠嗑吧?”

 

黑桃立刻摇头否定,却让陆驿站身形一顿。

 

“不会。”丝毫没有觉得不对的谢塔回答。

 

“那陆队那个时候在干嘛?”方点笑着,眯了眼睛。

 

方点背对着陆驿站,此时的老陆疯狂给谢塔使眼色,怕他看不到还朝他打手势,甚至做出手割脖子的动作。只为警告他不要说,奈何他再努力,游戏里黑桃就不懂,就别指望他现在懂了。

 

谢塔毫不犹疑,淡淡地说了一句:“抽烟。”

 

陆驿站崩溃了!黑桃,你真是十八孝的好大儿蜥蜴啊!是想让我把你从异端处理局炒了吗?!你可以去死了!

 

完了他还补充:“准备的时候抽一根,找不到异端的时候抽一根,抓不到异端的时候……”

 

陆驿站洗菜的手在抖,心里mmp‘黑桃你闭嘴行吗?你怎么不走丢在游戏里?!!’

 

方点笑的更大声了,一手翻炒着锅里的菜,一手疯狂的拍路驿站的肩膀:“牛哇老陆,当年没考全市第一,小聪明都用这上面了啊?”

 

陆驿站能感觉得到,如果他不跑的话,以方点轻松手提重剑的力量,他会骨折的。

 

陆驿站连忙打哈哈,然后冲出厨房,摊坐在沙发上。

 

等他回过神来,转头看向一旁。

 

似乎专注于电视的白柳,端坐在沙发上但面色略显迷惑的唐二打,还有白眼翻上天际的刘佳仪。

 

陆驿站又转头看向电视,播放的是…

 

甄嬛传

 

听着从电视里传来的皇上,臣妾做不到啊,陆驿站原地裂开……他抬手拍了拍白柳的肩:“你是……打算把手伸到宫廷里去了?”

 

白柳无语拍开他的手:“几个月没交宽带费,上次在你这看到一半,这次就接着看了”

 

“白柳,你总是能把抠门这个概念给再上升一个高度。”刘佳仪抱胸说着。

 

白柳偏转目光,伸手在刘佳仪发顶上轻揉,说:“佳仪,我知道你比同龄人都要聪明、成熟,但你的年龄和他们一样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所以我务必帮你补充童年”

 

说完,他把频道换到了喜羊羊。

 

丝毫不感动的刘佳仪:“……喜羊羊……还……打篮球?”

 

撇了眼一旁的陆驿站,白柳勾了勾唇,陆驿站有种不好的预感。

 

白柳从桌子上抽了张纸,半举到头一边“点姐,白柳告发陆驿站喝酒,祸乱工会,罪不容诛”

 

陆驿站:……???!!!

 

瞥见一旁缓缓打开厨房门的方点,陆驿站果断窜进书房“我去叫木柯!”

 

方点其实没有听见白柳的告发,她只是把炒了三次却依旧把番茄炒蛋炒糊但任然跃跃欲试且差点炸了厨房的谢塔赶出来,并放言

 

“黑桃,你要明白 有些时候外卖比自己做饭幸福”

 

后用力关上厨房门,力气大到一旁的相片给震了下来

 

唐二打翻开了苏恙的朋友圈,苏恙一般不上传什么,今天发了一张图片,是他和异端局电脑,手里举着唐二打送的礼物,屏幕上的影子印着笑着的苏恙,配文:新年快乐,陪伴我的是工作和队长的礼物。

 

他不自觉间嘴角微微上扬。

 

至少,这个世界的苏恙是幸福的。

 

唐二打点了个赞,在下面回复了一句新年快乐,就关闭了页面放在一旁。

 

牧四诚和杜三鹦在地面的懒人沙发上打游戏。

 

牧四诚瘫坐着,将手机举至胸前 手指灵活的按键,而杜三鹦好像对任何概念的‘游戏’都没那么熟,他,是在凭感觉点技能。

 

一场几分钟下来,牧四恼羞成怒地把手机拍在了地上,然后把猴子耳机拽下来,喊道:“靠,我他妈一个小时连输四十一局!”

 

他疯狂地用手指比了个四十一在杜三鹦面前晃。

 

“你不是说你不会玩游戏吗?”牧四诚质问。

 

“我……我乱按的。”杜·幸运值满分·三·真的乱按·鹦

 

牧四诚:“……我他娘都输出一个白六来了!”

 

一旁正在看喜羊羊的刘佳仪,开口道:“别提那个四十一岁的老男人,干了几千年没人发工资,退休了还找接盘的,自花授粉生了600多个孩子,最后因为不做人被自己两个衍生物弄死了……”她顿了顿侧眸看了眼朝她挑眉的白柳“不是针对白柳你,事实而已”

 

牧四诚一脸震惊:“woc?我怎么不知道白六有这么多前缀”

 

刘佳仪天真无邪地对着牧四诚笑着说:“牧四诚,你这是孤陋寡闻哦,连我一个普通小孩子都知道的,你却不知道,看来该补习了呢,猴子”

 

“呵,境城日报每天都或多或少提一嘴的九岁神童?”牧四诚邪笑了一下,“要不要跟我玩一局?就赌我的新年红包。还有,不要猴子猴子的叫!”

 

“那我可要全力以赴了,猴,哦不,牧神。”刘佳仪依旧笑着,不过一旁的杜三鹦感觉她好像钓鱼,不是钓猴上钩了一样。

 

牧四诚:“……”懂了,选择性失聪对吧。

 

几分钟后,牧四诚又输了,刘佳仪高兴地挥手倒在沙发上,随手把游戏机放在茶几上,对着牧四诚无辜地眨了眨眼,补刀般说道:“你的钱归我了哟~牧四诚哥哥。”

 

牧四诚:“……”你贵姓是不是白啊?

 

木柯从书房走出来,脸上挂着职业微笑,他带着金细框眼睛,身上一身价值不菲的正装,显然是刚参加过家族会议的样子。

 

他抬手推了下眼镜,随手拿了个橘子,边剥橘子边道:“莫名感谢疫情,可以线上会议,不然我可能这会儿才赶过来”

 

陆驿站跟在他身后去翻柜子里的火锅,拿出来时才想起:“我……好像忘记买食材了……”侧身看见躺着的刘佳仪还不忘提醒她“佳仪,躺着看电视对眼睛不好。”

 

刘佳仪:……哦

 

伴随着刘佳仪的起身,全场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最终还是‘木少爷’打破僵局,木柯拿出手机给人发了个消息,朝他们晃了晃,亮出聊天界面。“要吃什么?一会儿有人送过来。”

 

“我我我,我要黄喉和毛肚!没有它们就没有灵魂!”牧四诚噌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朝木柯挥了挥手

 

木柯看来他一眼,转头问白柳:“白柳,你有什么要的嘛?”

 

被忽视的牧四诚:“……”我日

 

白柳摸了摸下巴,想了会:“贵的”

 

众人:完全没有出乎意料呢。

 

半小时后,门铃响了,牧四诚自觉去开门,刚准备去开门可以逃离喜羊羊的魔爪的刘佳仪被白柳捞了回去。

 

牧四诚开门就见到,在门外等着木柯的管家,手里提着两袋食材和一箱酒。

 

木柯解释说:“上次吃火锅你说要喝酒,所以这次我从家里带来了一点。”

 

牧四诚:“你对一点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众人: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木柯没回答,简单交代了一下让管家一会儿来接自己。

 

到了客厅就看到白柳在给刘佳仪整理弄乱的辫子,正巧方点做好了饭菜端了出来,让大家一起来吃饭,顺手换到了CCTV1等着春晚开始。

 

脱离喜羊羊的刘佳仪如释重负,感受该有的童年的感觉还挺奇妙。

 

谢塔跟着从厨房出来,看到大家坐好后,自然地坐到了白柳身边的那个空位上。

 

电视上播放着春晚,谢塔对这种东西还是很好奇的,一边看一边问白柳很多问题。

 

最后在新年到来之际,方点掐点。

 

3

 

2

 

1

 

 

窗外,彩色的烟花绽放在墨色的天空中,繁星点点,他们围在阳台,陆驿站给刘佳仪拿了个小凳子方便她看到,他们一齐仰望着这片星空,闪耀着曾经他们渴望的,为其付诸全部的,希望和未来。

 

“真好啊。”喝的有些醉的牧四诚开口,声音有些沙哑。他爬在阳台栏杆上,探出半个身子,双手作喇叭状,大声喊到:“新年快乐!”

 

众人也不怎的,或许是气氛的烘托,或许是牧四诚的感染力也同他一起喊。

 

方点笑着问大家有什么新年愿望。

 

谢塔最先开口:“我要白柳永远爱我”

 

白柳紧接着他:“暴富”

 

其他人:好吧……意料之中

 

牧四诚对着众人笑笑:“大家活的愉快,考试永远不挂科。”

 

木柯抬手推了下眼镜:“我希望身边重要的人都能每天开心”

 

杜三鹦朝冻得发红的手哈了口气:“我希望身边的人都可以获得幸运”

 

刘佳仪十指相扣放在胸前,动作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某位修女:“我希望身边的人都幸福。”

 

唐二打拿出手机扫了一眼:“我希望身边的人都平安”顿了顿“苏恙希望世界和平”并展示出他刚才单独问苏恙新年愿望的聊天界面,看着昵称上苏恙后面的爱心,众人不约而同的‘哦~’了一声。暗恋如唐二打朋友的调侃让他莫名红了耳朵。

 

陆驿站用最坚定的语气说出了一直没完成的愿望:“我要和方队结婚!”

 

一瞬间所有的眼睛都聚集在他和方点身上,方点迎着路驿站的目光,歪头笑着:“我也要结婚。”

 

自拍杆伸出阳台,继联赛后的第一张全家福诞生了,欢声笑语间众人觉得有些恍惚。

 

658条世界线,真正让他们站在一起的貌似只有现在了,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如果真要细数怕是永远都数不清,但那有如何呢?与其纠结过去的不堪,倒不如望眼将来。

 

今年的除夕是温暖且热闹的

 

新的一年会更精彩

 


  

  

  ☆年糕:新年快乐,各位~

评论(8)

热度(1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